京东报道:2019-2021年,“葵花籽油+大豆油”成交额同比增长711%

广告位

京东报道:2019-2021年,“葵花籽油+大豆油”成交额同比增长711% 3月24日消息,近日,京东消费者与…

京东报道:2019-2021年,“葵花籽油+大豆油”成交额同比增长711%

3月24日消息,近日,京东消费者与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吉姆新闻发布了《食用油线上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花生油、调和油、大豆油、玉米油和菜籽油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油脂。同时,食用油产品定位更加精细化。主要供婴儿和孕妇使用的鳄梨油的营业额年复合增长最快。被营养界认为是“亚油酸之王”的红花籽油、单含谷维素的米糠油、含维生素B的葵花籽油销量也实现了快速增长。

在多元化、个性化购物的驱动下,食用油产品呈现出从单一油脂向组合包装发展的趋势,催生了许多新的混合食用油产品,其中最受欢迎的混合包装是“葵花籽油+玉米油”。2019-2021年,“葵花籽油+大豆油”成交额同比增长711%。“玉米油+大豆油”同比上涨657%;“核桃油+牛油果油”同比增长193%;核桃油+亚麻籽油同比增长93%;“花生油+玉米油”同比上涨55%。

《京东》和《吉姆新闻》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从食用油用户的人群类型、职业分布、餐饮整体分布比较来看,中高收入人群和企业白领更倾向于在网上购买食用油。从评价关键词的占比来看,产品质量成为他们购物最关注的内容。

据介绍,从2021年不同规格食用油的销售情况来看,最受欢迎的三种规格分别是5升、6.18升和3-5升。其中,6.18升食用油两年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表明大包装食用油产品更受线上消费者青睐。

数据显示,2021年,六级市场食用油成交额同比增长超八成,县村成为增幅最大的市场。从不同市场层次来看,二、三线市场人均消费金额较高,四、五线市场人均购买较多。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