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计划配售新普通股,金额不超过4亿美元的新股

广告位

京东物流计划配售新普通股,金额不超过4亿美元的新股 3月24日,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配售新普通…

京东物流计划配售新普通股,金额不超过4亿美元的新股

3月24日,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配售新普通股,总金额高达约4亿美元。此外,公司拟与京东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签署认购协议,以每股相同价格认购公司即将发行的新增普通股,总收购价格最高为约7亿美元现金。配售和认购受市场条件影响,互不互为条件。根据公告,拟配售和认购事项需在签署最终交易文件(包括配售协议和认购协议)后方可实施。此外,配售及认购事项的完成须受若干完成条件限制,包括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批准新发行股份上市,而认购事项的完成条件亦会包括公司独立股东的批准。

不保证任何提议交易的最终协议将被执行或任何提议交易将被完成。拟议交易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与交易完成时间相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此类交易的某些交易条件可能不及时或根本无法满足的风险;宣布或完成此类交易可能会对业务关系产生不利影响或变化;总体经济或市场条件的不利变化;第三方(包括政府机构)可能采取的对提议的交易产生不利影响的行动。

京东物流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京东物流总收入达1047亿元,同比增长42.7%,其中来自外部客户的收入达591亿元,同比增长72.7%,占总收入的56.5%。2021年,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达591亿元,同比增长72.7%,占总收入的56.5%。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京东物流正式独立时,提出5年内年收入超过1000亿,外部客户收入占比超过50%。现在这个战略目标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

2021年,京东物流综合供应链客户收入达711亿元。收入增长来源于集成供应链中客户数量的增加和单个客户平均收入的增加。2021年,京东物流外部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数量同比增长41.7%,单个客户平均收入超过3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3月11日,京东物流与德邦物流达成战略合作。京东物流将收购德邦66.49%股份,在快递、跨境、仓储、供应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据透露,合作后,双方将继续保持品牌和团队的独立运营,整体战略和业务方向不变。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