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人世间》2月份,月销量达到春节前淡季的18倍

广告位

京东:《人世间》2月份,月销量达到春节前淡季的18倍 3月23日消息,今日,京东联合仁世通的发行方中国青年出版…

京东:《人世间》2月份,月销量达到春节前淡季的18倍

3月23日消息,今日,京东联合仁世通的发行方中国青年出版社发布了一份对原著消费情况的分析,总结了读者的总体特征和市场趋势:购书者的普遍年龄比网购主力大10岁左右,且绝大多数已婚,男性50%,女性50%,学历更多;买书的人对家庭更有社会责任感。他们一般都有稳定的家庭,也是成熟的网购用户。在整体消费升级扩张的今天,他们是消费市场的核心用户群体。

据了解,《在人间》是当代作家梁创作的一部小说,以布衣周炳坤的人生轨迹为线索,展现了中国社会50年来的发展变化。2019年7月,《在人间》获得第二届吴承恩小说奖;同年8月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一直在京东有着良好的销售和评价。

同名电视剧年初在央视播出,给原著带来了更多的火。从京东的销售情况来看,2月份的月销售额达到了1月份(春节前的淡季)的18倍,3月上半月也达到了2月份销售额的69%。在省级地区中,北京位居全国第一,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北京读者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以及改革开放进程的艰难与复杂有着深刻的共鸣。北京销量超过第二名广东,以下省份超过100%。

此外,陕西省“意外”位列全国第七,不仅超过浙江、四川等经济发达省份,也高于原著发生地东北省份。似乎当过、贾平凹、路遥、陈等作家的陕西人,对描写普通人生活的“大小说”有着特殊的感情。

如果按城市排名,购买金额前十名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天津、Xi安、广州、沈阳、郑州、武汉。购买原著的人群中,一线城市销量占比29.9%,二线城市销量占比22.7%,三线及以下县城销量占比47.2%。

此外,与全站人群相比,购书者受教育程度更高,其中66.2%具有大专(大专或本科)学历。在二线城市和县域市场,高中和大专学历的读者比例超过一线城市,而高学历(研究生)的读者比例在一线城市最高;说明在广大的中低档市场,人民群众对优秀文学作品和精神文化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

36-45岁的读者占比超过40%,比京东所有用户的平均年龄大5-10岁。况且已婚人士占近85%,男女比例基本相当,说明这确实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但更适合有一定生活阅历的人。

在京沪两地的购书用户中,京东 PLUS用户占比超过50%。通过分析2021年购买原版书的读者的消费结构,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京东的消费有15%以上花在了书籍上,远远超过了全站用户的平均水平。此外,他们最喜欢的物品还有:电脑/办公13.3%,家用电器11.5%,手机7.3%,食品饮料,数码,运动户外,美容护肤等。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