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柏鹏:联想ISG中国以“1248”战略全景开启智能转型新征程

广告位

联想集团柏鹏:联想ISG中国以“1248”战略全景开启智能转型新征程 4月12日,在联想ISG(技术设施解决方…

联想集团柏鹏:联想ISG中国以“1248”战略全景开启智能转型新征程

4月12日,在联想ISG(技术设施解决方案业务集团)中国2022/23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ISG中国区总裁白鹏在被任命为“ISG中国区新掌门人”后,首次与全体员工见面。白鹏宣布:“ISG中国将在新财年启动‘1248’战略全景,秉承‘科技赋能中国智能转型’的愿景,秉承‘全球化+中国特色’两大使命,以四大客户战略为导向,通过一场协同营销战、两场运营保卫战、五场产品战等八大战役,在新财年开拓新疆域,实现业务新增长。”

作为联想的元老,白鹏加入公司已有24年,拥有丰富的端到端组织管理经验。他不仅能从正面赢得业务,还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白鹏此次出征,也给ISG中国铁军打了一针强心剂,明确了责任和使命,指明了发展方向。在誓师大会上,白鹏和ISG中国全体员工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在疫情波动、物资短缺、供应持续紧张、市场复杂多变的多重挑战下,ISG中国仍然走出了稳健增长的步伐,在各个业务领域都取得了突破:2021/2022财年前三个季度实现了31%的同比增长,高于市场增速18个百分点。

面对激烈的商业环境竞争和密集的一系列顶层规划,各行各业都需要借助“新IT”的浪潮推动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才能在新的发展格局中占据主动。IDC预测,2022年中国经济的50%以上将基于数字化或受数字化影响。联想抓住趋势,成立了全新的edge事业部。ISG中国整合各部门边缘业务,投资全栈产能建设,推动行业发展。边缘计算也将成为ISG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在“科技赋能中国智能转型”的愿景下,ISG中国秉承“全球化”和“中国特色”两大使命,将全球视野和平台与本土化优势相结合,通过产品、技术、资源的协同,满足本土化需求,加速转型。

在两大使命的指引下,ISG中国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出了四大客户战略。白鹏提到:“聚焦互联网客户,ISG中国将深化与头部企业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从而创造行业最佳实践。在政教客户领域,校企合作是提升智慧水平、深化教育行业影响力的抓手。对于大型企业客户,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子行业,优化生态系统。面向中小企业的市场需求,更加关注热点市场,扩大城市覆盖,让ISG中国的‘新IT’智能能力真正覆盖所有地区和行业,实现科技赋能中国的智能转型。”

在四大客户战略的指引下,ISG中国打了八大战役。首先,ISG中国要发挥Lenovo One Lenovo的生态优势,打好营销协同战,提升企业级品牌的影响力。同时打赢了成本和供应两大运营战役,提升了业务成本竞争力和客户信任度。此外,有价值的产品始终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ISG中国将继续重拳出击,在本地化、定制化、存储、软件和服务、边缘计算等五大产品领域进行深入研发,形成创新和成本优势,坚持服务导向,为本地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ISG中国依托自身的高性能计算、温水冷却等优势技术,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的发展。今年年初,“东算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通过与国内数据中心合作伙伴的合作,联想集团已经初步完成了宁夏、甘肃、内蒙古等西部地区的绿色数据中心资源布局。ISG中国帮助甘肃紫金云建设了甘肃最大的商用计算服务中心,成为“东算西算”项目启动后甘肃的第一个项目。同时,ISG中国与宁夏中卫的平行科技达成合作。

联想自主研发的温水散热技术也让“低碳高算力”成为可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此前,联想与北京市气象局合作,以创新的科技实力,采用世界先进的温水水冷技术,为冰雪节零故障保驾护航。中国ISG正以敏捷、高效、绿色、低碳的新型智能基础设施和全栈服务,推动各种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绿色转型。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白鹏也当场定下了新财年的目标——盈利增长大势三倍,带领团队一起宣誓,举旗,为新财年而战。白鹏表示,新财年已经到来,ISG中国将坚定聚焦科技赋能中国智能转型的愿景,成为各行各业可信赖的“新IT”合作伙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力量,携手多行业,驱动高质量发展,昂首迈向智能新时代。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