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强电商、邮政快递公司等配送投递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

广告位

上海;加强电商、邮政快递公司等配送投递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 4月22日消息,近日,上海市商务委表示,为加强当前疫…

上海;加强电商、邮政快递公司等配送投递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

4月22日消息,近日,上海市商务委表示,为加强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寄递人员的防疫管理,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本市电商平台、邮政快递公司等寄递人员的防疫管理。

其中,在上海市依法注册的电子商务平台、超市、餐饮企业、邮政快递公司等具有配送、寄递服务业务的企业,可按业务类型向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申报“企业白名单”。纳入“白名单”的企业可以提交“人员白名单”,其中邮政快递公司提交给邮政管理部门,电商平台、超市、餐饮企业等。提交给商务部。

同时,纳入“白名单”的人员可以从事寄递业务,“白名单”将进行动态调整。每个寄递和寄递人员只能属于一个经营主体,相关企业应加强管理,及时调整人员信息。

此外,动态“按需编码”作为白名单人员采样核酸时的身份验证和核酸检测登记凭证,相关企业应加强对人员核酸检测的统一组织和集中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被列入“白名单”的人员,可在本市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中申请“E-Pass”,“E-Pass”会显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色码、配送员抗原自检阴性等信息。相关企业要将“电子通行证”作为员工上岗的必备条件,督促配送员在开展工作时主动出示“电子通行证”,督促配送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检查。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