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成功对接空间站,交会对接后,飞船将停靠在空间站待命

广告位

神舟十四号成功对接空间站,交会对接后,飞船将停靠在空间站待命 适应性改进使飞船更适合在空间站长期停留 今天(5…

神舟十四号成功对接空间站,交会对接后,飞船将停靠在空间站待命

适应性改进使飞船更适合在空间站长期停留

今天(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充分继承神舟十三号飞船性能的同时,设计人员还对神舟十三号在轨停留期间发现的一些现象进行了适应性改进,使神舟十四号飞船能够更好地满足空间站长时间停留的任务要求。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贾:我们在神舟十三号的轨道上也发现了局部的舱内温度,在局部状态下是比较低的,因为有些点可能湿度比较高。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也在神舟十四号上采取了进一步的防潮防水措施,进一步提高产品承受空间环境的能力。

交会对接后,飞船将停靠在空间站待命

神舟飞船总设计师贾说,在轨时间长了,会对飞船产生很大影响,比如舱内的温湿度、舱外的热流、船体的日晒程度等。所以飞船上设备的适应性是个考验。经过神舟十三号飞船在轨半年的任务考核,对飞船整体性能和设备状态进行了全面测试。结果表明,神舟飞船在轨半年的设计是安全可靠的,也坚定了研制人员对神舟飞船能够胜任长期飞行任务的信心。神舟十四号飞船将在把宇航员送入空间站核心舱后待命。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