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海市再封闭一个月没有快递和外卖?官方辟谣:不实!

广告位

6月20日,上海市再封闭一个月没有快递和外卖?官方辟谣:不实! 最近微信圈有传言称“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

6月20日,上海市再封闭一个月没有快递和外卖?官方辟谣:不实!

最近微信圈有传言称“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没有快递,没有外卖……信息来源是美团和滴滴公司的内部通知”。上海辟谣平台向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防控办”)求证,得知传言不实。目前市里还没有这样的安排。

另外,根据警方的追查调查,在相关合并的聊天记录中,发布信息的朱某在一家餐饮管理公司工作。聊天中“滴滴内部通知”相关图片为胡与高的聊天内容。追根溯源,关于“上海6月20日再封一个月”的信息,目前查到的信息最早是6月4日晚高在“家群”上发布的。经查,这些聊天完全没有信息来源,相关说法都是捏造的。

最近上海疫情零星出现,很多市民担心会出现大规模反弹。对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在6月3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近期,上海市静安、浦东、黄浦、徐汇、宝山区均有社会阳性感染病例报告。对上海而言,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仍需时刻保持警惕,坚持“动态出清”总原则,坚定不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就地应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