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汽车厂商销量公布:一汽大众夺冠,比亚迪汽车第二,吉利汽车位列第三

广告位

5月份汽车厂商销量公布:一汽大众夺冠,比亚迪汽车第二,吉利汽车位列第三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5月份汽车厂商销…

5月份汽车厂商销量公布:一汽大众夺冠,比亚迪汽车第二,吉利汽车位列第三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5月份汽车厂商销售情况及排名。从5月份汽车市场销量(零售量)的表现来看,依然不容乐观。数据显示,5月轿车细分市场累计销量70.2万辆,同比下降11.8%,SUV细分市场累计销量59.4万辆,同比下降16.9%,MPV细分市场累计销量5.7万辆,同比下降39.4%。

就具体厂家而言,一汽大众、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位列前三,上汽大众、SAIC通用销量下滑最为明显。这里就简单点评一下排名靠前的厂商。

NO.1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5月销量达到15万辆,虽然表现非常强劲,但同比还是下降了10.6%。但一汽-大众的销售业绩相比SAIC-大众好不了一点,这与一汽-大众受疫情影响开始减少,产品表现良好,深受消费者认可有关。

NO.2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5月销售表现继续强劲,月销量11.4万辆,同比增长159.5%。比亚迪的销量增长主要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快速增长有关。在车市回暖的大背景下,比亚迪的产品渗透率也快速提升,王朝、海洋系列推出的所有车型都有不错的销量。

NO.3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5月份的销售业绩也表现不俗,月销量达到7.3万辆,虽然同比下降了14.5%。但在车市整体降温的背景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其整体销量在汽车市场排名第三,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二。

NO.4长安汽车

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好戏正在逐步上演。长安汽车5月车市排名第四,月销量7.3万辆。虽然略低于吉利,但与广汽丰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相比,性能已经很不错了。

NO.5广汽丰田

长安汽车后面是广汽丰田,5月销量7万辆,同比下降3.1%。销量下滑幅度不大,在合资品牌中排名第二,销量也领先一汽丰田,产品性能尚可。

除上述五家车企外,第六至第十家车企分别是上汽大众、SAIC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和长城汽车。他们5月份的销量在5.4万到7万辆之间,销量也呈下降趋势。

写在最后:

从5月份车企的销售表现来看,继4月份车市遇冷之后,很明显5月份车市也遭遇了不小的挫折。无论是整体销量还是各大品牌几乎都呈下降趋势。当然,主营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也成为了销量前十的唯一一家车企,而且随着新能源汽车普及率的快速提升,这种情况很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