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汽车到底有没有给自己的“好朋友”提供电池?

广告位

比亚迪汽车到底有没有给自己的“好朋友”提供电池? 两阶段反转!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连玉波在接受…

比亚迪汽车到底有没有给自己的“好朋友”提供电池?

两阶段反转!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连玉波在接受《CGTN》节目主持人应迎春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已准备好立即向特斯拉提供电池。今天的访问视频已经下线,这让我们不得不说很多。然后我们询问了特斯拉的相关工作人员,截止发稿前对方没有回复此事。

关于比亚迪将向特斯拉供应电池的传闻由来已久,但双方都心照不宣,从未明确表态。采访视频中,连玉波明显口误。我觉得比亚迪给特斯拉提供电池是大概率事件,只是还没到传输节点。下面总结一下比亚迪给特斯拉提供电池的传闻。

2021年8月初,传言福迪电池56号的重要客户是特斯拉,装机量需求几十GWh。第一个装载模型可能是模型y。

2021年10月,相关人士透露,比亚迪已经获得了特斯拉的10GWh电池订单。按照一辆车75kWh的电池组计算,10GWh预计装备13.3万辆车。

2022年2月,传闻比亚迪拿下特斯拉20.4万块电池订单,将于3月量产。

比亚迪的福特电池未来将独立,福特电池和比亚迪汽车分开结算。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福特电池的合作用户超过30家,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等。所以福特电池不会排斥与任何汽车厂商的合作。

特斯拉是一家成本导向型企业。只要成本低,质量能达到特斯拉的标准,就不排斥任何电池厂商。所以比亚迪大概率会给特斯拉提供电池。目前只是时间节点还没到。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