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广告位

一汽集团启动数字化转型已有时日,相关新理念、新技术在研发-生产-销售等重点环节全线落地。徐留平董事长日前走上行…

一汽集团启动数字化转型已有时日,相关新理念、新技术在研发-生产-销售等重点环节全线落地。徐留平董事长日前走上行业讲堂,分享了一汽集团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徐留平这位在汽车领域奋战三十余载的老将,对于数字化转型有何见解?让我们先睹为快。

从汽车产品来看,“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正成为大势所趋。“目前,一汽已在长春组建了新能源开发院,成立了新能源分公司。新建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已开工建设。”徐留平表示,一汽正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在技术路线上,主攻纯电动、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加大电池、电驱、电控等5大领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一汽也当仁不让、抢抓先机。“基于‘旗偲·微笑’智能网联技术战略规划,一汽正搭建L3级、L4级、L5级三大技术平台,加快形成智慧系统、线控底盘、万物链接等5类核心能力。”徐留平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目前,红旗品牌已实现L2级自动驾驶,并在红旗E-HS3、HS5、HS7等车型上搭载应用,将陆续推出拥有高速代驾、代客泊车等功能的L3级和L4级自动驾驶车型。

“我们始终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赢得新一轮竞争优势的‘动力源’。”展望未来,徐留平信心满满:一汽将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努力建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