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咖啡消费市场报告出炉:女性消费占比持续上升至65%

广告位

饿了么咖啡消费市场报告出炉:女性消费占比持续上升至65% 8月4日消息,今天,以“品味上海,不负爱”为主题的2…

饿了么咖啡消费市场报告出炉:女性消费占比持续上升至65%

8月4日消息,今天,以“品味上海,不负爱”为主题的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拉开帷幕。饿了么发布《2022年中国咖啡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发布白皮书的同时,饿了么还公布了本次咖啡节的特别活动——寻找“免费天使”,获得免费咖啡。消费者可以通过身边有线索的“免费天使”了解到具体的免费时间,并享受到饿了么送出的专属限时福利。

白皮书指出,根据天猫和饿了么的数据,2021年中国线上咖啡消费者数量已经达到2019年的1.5倍。从人群来看,女性支撑了咖啡消费市场:女性消费占比持续上升至65%,25-40岁的职业女性是咖啡消费的绝对主力。Z世代新势力正在进入市场,其消费增长了2.3个百分点,达到8.6%。

此外,根据天猫、淘宝和饿了么的数据,根据阿里新服务研究中心的分析,上海的咖啡消费量和上海的咖啡爱好者人数均领先全国。2021年咖啡消费量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南京、苏州、武汉、天津。

从咖啡消费者占比来看,最爱喝咖啡的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厦门、南京、广州、深圳、武汉、苏州、福州。这十个城市有着相同的特点:人均收入高,当地即时电商发达。

值得一提的是,8月5日,饿了么将针对上海市民推出四场特别的免费咖啡活动,共计3万杯免费咖啡。目前平台已经公布了8月5日上午9:30和10:30这四个免费时间点中的两个。

饿吗?意思是“免费天使”活动指的是分别在上午9:30和10:30获得免费的用户。要获得另外两期的线索,他们只需要在微博中搜索#上海自由天使#,通过他们分享的信息,就可以获得空闲时间的线索。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