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十日:千亿市场按下暂停键,义乌商家快递什么时候能恢复

广告位

浙江义乌十日:千亿市场按下暂停键,义乌商家快递什么时候能恢复 比起什么时候能出门,义乌商家更关心快递什么时候能…

浙江义乌十日:千亿市场按下暂停键,义乌商家快递什么时候能恢复

比起什么时候能出门,义乌商家更关心快递什么时候能恢复

“我已经半个多月没出去了。在10号之前,物流还没有停止。手头的项目能送,我还有事做。现在,(我)只能和客户聊天。”克莱尔,浙江武义人,在义乌做生意多年。她的业务包括两个项目,一个是专门卖瑜伽裤的跨境电商,一个是国际快递。两个业务都需要快递。

义乌位于浙江中部,是一座流动的城市,人流、货流高速流动。但在过去的10天里,这座城市一直在按下暂停键。

8月10日,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实施暂时全球沉默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8月11日零时起,全市实施三天静默管理。8月17日,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义乌市部分地区沉默管理的通知》称:

2022年8月18日零时起,部分静音管理区域解除。8月19日,多位商家向《中国企业家》表示,整个商业正在陆续恢复,义乌国际商贸城也已经恢复正常营业,部分快递服务已经开始投递。

根据2021年义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1年义乌市注册经济实体总数为79.04万个。

根据义乌市政府公布的数据,2021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为1866.8亿元。外贸方面,义乌有210多万种商品发往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超过3600亿元。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