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售价曝光!价格上限可能超过30万,你会不会买吗?

广告位

小米汽车售价曝光!价格上限可能超过30万,你会不会买吗? #小米汽车售价曝光#小米喊了两年造车口号,却对造车进…

小米汽车售价曝光!价格上限可能超过30万,你会不会买吗?

#小米汽车售价曝光#小米喊了两年造车口号,却对造车进度保密。如今,随着Reebs在2022年度演讲中的“爆料”,小米汽车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目前小米汽车进展顺利,甚至超出预期。同时,雷军还透露,小米将自动驾驶作为智能电动车的第一个突破方向。小米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进入测试阶段。第一阶段计划140辆测试车,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

演讲结束两个多星期后,雷军再次通过微博晒出了自己和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的合影。结合这张图,我们大概对小米的第一款车型有了初步的印象:这款车型是一辆车,使用了自动驾驶技术。

这一波猜测很快得到验证。

今天,根据@ LatePost的独家消息,小米在汽车领域的首款成果已经确定是纯电动汽车,将采用何塞科技研发的激光雷达。全车价格上限高于30万元。

如果没记错的话,雷军去年在微博发起了一轮小米汽车投票。目前看来车已经安排好了。但价格似乎无法接受,甚至有网友大呼“买小米亚历山大”。郭俊记得,在原价投票中,有近70%的人希望小米第一辆车不超过15万元,只有近10%的人希望超过30万元。

看来大家想要的还是性价比。那为什么小米在了解了民意之后,依然坚持走“高端”路线?其实看完这款车我大概就明白了。消息称,小米纯电动汽车将搭载目前自动驾驶领域最强大的激光雷达硬件方案,包括一个混合固态雷达AT128作为主雷达,同时将使用多个视角更大、盲区更小的全固态雷达作为补盲雷达。

换句话说,小米的第一辆车将使用不止一个激光雷达。前段时间刚刚交付的理想L9标配了同样的混合固态雷达AT128。进一步探索,从去年开始,已经有多款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搭载了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被视为自动驾驶的“眼睛”。它是一种通过发射激光来测量物体和传感器之间距离的装置。与其他雷达相比,激光雷达具有更宽的探测角度和更强的障碍物识别能力。因此,激光雷达被认为是L3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必不可少的传感器。

简单来说,激光雷达是实现高级自动驾驶的关键传感器。
此前,雷军也公开透露,智能电动车是自动驾驶的终极目标。为此,小米投资了自动驾驶芯片、激光雷达等多个供应链企业,如上文提到的激光雷达供应商何塞科技,以及自动驾驶芯片公司黑芝麻智能、激光雷达公司速腾聚创、北星光子、途达通等,为自己的车提供了强大的储备。

今年7月底,小米突然公布了18项汽车专利,其中几项是关于自动驾驶的。从8月份小米发布会上发布的视频来看,搭载小米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已经能够实现几乎全场景的自动驾驶。包括一键呼叫、无保护掉头、停放车辆自动绕行、事故车辆自动绕行、绕行绕行、行人自动避让。

可以说,小米对自动驾驶相当有信心。
最新消息显示,小米工程车已经完成。10月中旬左右可以完成工程车的软件集成,然后开始各种测试。同时,该知情人还表示:小米大概率不会购买生产线,或者采取代工生产的方式,而是会继续走自建工厂的道路。

说了就做了。今年4月,有消息透露,小米汽车将分两期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整车工厂。工厂累计年产量预计为30万辆,一、二期产能为15万辆。2024年,小米汽车首款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线并量产。

动作这么快,真是出乎意料。雷军之前也提到,小米的目标是2024年进入第一阵营。按照小米最初的计划,小米汽车也将于2024年量产上市。这似乎传递了一个信息,小米希望小米的出道是巅峰。

关于小米汽车,车名、内饰等其他关键信息。都还不知道,除了汽车模型和黑塞雷达。不过之前有消息称,小米第一款车有高配和低配两款,两款车的电池也不一样。

不过对于广大米粉和路人来说,价格似乎是更关心的点。到底能不能像买小米手机一样轻松拿下人生第一辆车?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将会落空。其实就车本身来说,这次是在激光雷达上,然后肯定会有芯片和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这样就可以智能化了。聪明,你必须主动添加安全,这一大堆都来了。这样想想,成本降不下来是真的。

在小米8月的发布会上,雷军也表示,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投入了33亿元的第一期R&D费用,组建了超过500人的R&D顶级团队。此外,小米集团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萧艾团队、手机拍照部门等加入了小米汽车的协同研发。这些无疑表明小米在这一领域投入巨大,首款机型成本不会低。

对于用户来说,肯定是希望性价比越高,但是企业不是在做慈善,价格越低,自然产品配置越低。但是,对于小米这个汽车圈的“后来者”来说,想要“占据顶端”,就必须拿出真正的硬实力产品。尤其,这是小米的第一辆车。如果没有把自己的全部技能发挥到极致,只在性价比上妥协,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中国不缺便宜的电动车,也不缺粗制滥造的低价货。

很显然,小米首款车的价格上限超过30万,很大程度上是由成本和定位决定的。回到开头的问题,小米为什么坚持走“高端”路线?这里一位网友说得好:“高端产品做好了,技术才会下放到低端,产品才会进步,就像手机一样”。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其实我们也不必太早失望。这里说的是“上限30万以上”,没有说下限是多少。参考之前在哪吒的定价,30万也有过10万的,完全不冲突。也许,小米到时候会有惊喜。抛开价格不谈,就车本身而言,网友的反应也是两极分化。有的人觉得出来一定要买。他们开着小米车听着你以后还好吗~

但也有人对自动驾驶心存疑虑。一位网友说,车最重要的是底盘和操控感。我不需要自动驾驶,只要有好的安全辅助就行。
此外,也有网友觉得现阶段自动驾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其最大的障碍不是技术,而是法规和交通环境。这没有错,但小米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应该做一些更科技、更现代的事情。

现在已经确认小米汽车首款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交付。那么,问题来了。那时候隔壁的苹果车大概也差不多。手机圈的对手在汽车圈打得头破血流。会很有趣的。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