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性价比远超14 Plus 难怪苹果主动下架?

广告位

早在几个月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表明,苹果将抛弃以往的mini系列,同时推出一款尺寸与Pro Max保持一致的M…

早在几个月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表明,苹果将抛弃以往的mini系列,同时推出一款尺寸与Pro Max保持一致的Max机型。但是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全新的iPhone 14 Plus系列。

自从iPhone 8 Plus之后,苹果就再也没有沿用Plus这个后缀,仿佛突然就从大众的视野中消失了一样。

后来苹果为了迎合部分用户的需求,推出了小屏机型的mini系列,但是事与愿违,这款机型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苹果也就理所当然地抛弃了这一系列,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苹果会推出更大尺寸的iPhone 14 Max时,苹果却选择将Plus重新带回到iPhone系列。

iPhone 13 Pro性价比远超14 Plus 难怪苹果主动下架

这次发布的iPhone 14 Plus在屏幕尺寸方面与iPhone 13 Pro Max保持一致,均为6.7英寸。在芯片选择上,iPhone 14 Plus则并没有获得Pro系列的迭代性升级,而是采用了与iPhone 13 Pro系列相同的满血A15。

得益于苹果自研A系列芯片的强大性能,即使是A15芯片,也依然能够让iPhone 14 Plus在性能方面傲视群雄,同时iPhone 14 Plus在续航方面也获得了史诗级的升级。

iPhone 13 Pro性价比远超14 Plus 难怪苹果主动下架

iPhone 14 Plus同样采用了超瓷晶面板,在屏幕硬度上要远远领先于其他手机,同时1200尼特的峰值亮度也让这款屏幕的整体观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不过遗憾的是,这次的iPhone 14 Plus屏幕并不支持ProMotion高刷技术,屏幕刷新率依旧保持为60Hz。

在影像方面,iPhone 14 Plus也拥有极强的表现能力。其搭载了一颗全新的1200W像素超广角相机,拥有F/1.5的光圈以及更大的1.9微米像素,在低光环境下的图像质量提升了49%,同时夜间模式的拍照速度将是原先的两倍。

此外,iPhone 14 Plus在视频方面还增加了新的模式,苹果称其为动作模式。

在该模式下,iPhone 14 Plus可以变成一台GoPro,在视频稳定性方面得到质的提升,这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确实有着不小的用处。

iPhone 13 Pro性价比远超14 Plus 难怪苹果主动下架

最重要的是,iPhone 14 Plus的美版将弃用实体SIM卡槽,这也印证了此前iPhone将推出仅支持eSIM机型的传言。美版的eSIM机型将与AT&T、T-Mobile 和 Verizon展开合作,目前国行版本依然采用实体SIM卡槽。

继华为宣布Mate50系列手机将支持卫星通信后,iPhone 14全系也将支持卫星通信。为了解决手机功率低导致的与卫星通信的带宽问题,苹果自研了文本压缩技术,能够将文本信息缩小三倍,让用户15秒就能发送一条消息。

iPhone 13 Pro性价比远超14 Plus 难怪苹果主动下架

目前官方iPhone 14 Plus官方售价899美元,国行售价6999元起,将于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上8点正式预售,9月16日正式发售。

可以看出,虽然苹果带回了Plus系列,但它早已不是当初象征着最强iPhone的高端系列了,或许自从iPhone 8 Plus同期发布了iPhone X之后,Plus就已经失去了曾经的光芒万丈,如今更像是苹果搬出来的救火队员,承担起逆转曾经mini那低迷销量的重任。

重新打开苹果官网,才发现苹果已经悄然下架了iPhone 13 Pro系列。

iPhone 13 Pro性价比远超14 Plus 难怪苹果主动下架

面对iPhone 13 Pro Max更好的屏幕,更强的影像效果,甚至是Pro系列独占的ProMotion高刷技术,iPhone 14 Plus都显得那么囊中羞涩,似乎就只剩价格才是它唯一的优势……了吧?

回过头来看,拥有三摄和高刷加持的iPhone 13 Pro Max在第三方的售价仅为7300元,实在想不出用户有什么理由不去选择相比iPhone 14 Plus全面升级的iPhone 13 Pro Max。

或许苹果也是考虑到这层原因,才会选择下架iPhone 13 Pro系列。眼下看来,还是更加建议想要购买iPhone 14 Plus的用户转而去买iPhone 13 Pro Max,而原先的iPhone 13系列用户则是强烈不建议升级到iPhone 14系列。

iPhone 13 Pro性价比远超14 Plus 难怪苹果主动下架

来源:快科技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