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过半,北京的消费市场正在稳步上升。

广告位

国庆假期前四天,北京市百货、超市、专卖店、餐饮、电子商务100家企业销售额49.2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

国庆假期前四天,北京市百货、超市、专卖店、餐饮、电子商务100家企业销售额49.2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10月4日销售额达10.7亿元,同比增长12.1%。全市52个重点商圈客运量1874.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2%以上;门头沟商圈、顺义祥云商圈、延庆商圈客流量分别增长9.6%、9.2%、9.1%。


国庆假期,北京热门商圈的户外市场成为市民的“打卡”目标。新潮的市场让商圈的夜晚更加精致,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闲逛”体验。

国庆期间,北京绿色节能消费拉动网上销售增长10%以上。部分网络平台向北京消费者发放新一轮绿色节能券,涵盖手机、自行车、平板电脑、骑行设备、扫地机器人等46种智能商品(8.730,-0.18,-2.02%)。假期前四天,监测的电商业态同比增长13.8%。夜晚多消费活动点亮夜都。银联数据显示,节前四天夜间服务消费人数增长9.2%。

红色文化活动彰显爱国情怀。长安街上出现了14组立体花坛,颐和园、天坛公园等市政公园展出了22组花坛。庆祝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文艺演出1200多场,文化活动1300多项。“奋进新时代”“我眼中的红色香山”等主题展览丰富了红色文化资源供给。国庆档电影唱响主旋律,灯塔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12点,票房累计超4300万。农村消费一体化业态再次升级。“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电商助力北京特色农产品销售(5.190,-0.02,-0.38%),北京休闲农业“一亿”之旅发布京郊休闲农业十大打卡点。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