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

广告位

在今天(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10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

在今天(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10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居世界第一。面对不稳定、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形势,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发言人能否介绍更多情况?

发言人毛宁表示,过去10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速为6.6%,居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首,远高于同期2.6%的平均增速和发展中经济体3.7%的平均增速。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G7国家贡献率之和。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经济的18.5%,比10年前高出7.2个百分点。去年中国对外贸易总额6.9万亿美元,较10年前增长56.8%。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贸易国。

毛宁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我们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红利,为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贡献更多正能量。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