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非法添加伟哥后,海南椰岛鹿龟酒再次抽检不合格。

广告位

记者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的公告发现,海南椰岛(10.100,-0.15,-1.46%)旗下椰岛鹿龟酒…

记者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的公告发现,海南椰岛(10.100,-0.15,-1.46%)旗下椰岛鹿龟酒抽检不合格。

通知称,仁和盛酒类自营店(经营者为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传销商行)在淘宝(网店)上销售的标称海南椰岛(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椰鹿龟酒,其中霉菌和酵母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海南椰岛方面告诉蓝鲸财经记者,市场监管部门近期对我司客户在江西萍乡销售的椰岛鹿龟酒(500ml实惠装)进行了抽检,认为“霉菌和酵母”项目超出GB16740-2014限量指标。我公司一贯重视产品质量管理。目前正在和监管部门沟通,还没有结论。

海南椰岛还透露,得知抽检信息后,公司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近三年生产的40多批次椰岛鹿龟酒委托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经第三方检验,产品“霉菌和酵母”项目均符合GB16740-2014要求,未发现超标情况。此外,配合海口监管部门对生产现场、工艺流程、生产记录进行了检查核实,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了解,霉菌和酵母菌是评价食品质量安全的指示性指标。食品中的霉菌和酵母数是指1g或1mL食品样品在一定条件下处理培养后形成的霉菌菌落数和酵母滴数。如果食品中的霉菌和酵母菌数量超标,会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严重时还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保健食品》(GB 16740―2014),保健食品中霉菌和酵母菌不得超过50CFU/g或50CFU/mL。保健食品中霉菌和酵母菌数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被污染,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没有很好地控制产品的环境条件,也可能是产品储存和运输不当。

这并不是海南椰岛第一次被正式命名。

2015年,原国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名单,51款保健酒和配制酒违规添加伟哥。其中,海南椰岛拳头产品椰龟鹿龟酒赫然在列,标注“正在调查中”。

伟哥、西地那非是酒精中的违禁成分。

这瞬间把海南椰岛拖入漩涡中心,股价应声下跌。

据报道,事件披露后,海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专人前往四川,与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经初步确认,四川抽检的产品(包)确认为海南椰岛生产的正品。

此后,海南椰岛澄清近期抽检未检出违禁物质。但“伟哥门”毁了椰岛多年积累的声誉,以至于次年一季度,海南椰岛净利润同比下降4008.88%。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