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调整!a股投资者能买哔哩哔哩吗?沪深交易所回应!这些条件最早需要在明年3月前满足。

广告位

又一批优秀上市公司将进入港股通投资范围。 最近一些不同投票权结构的公司(WVR公司)在港交所上,针对这些公司转…

又一批优秀上市公司将进入港股通投资范围。

最近一些不同投票权结构的公司(WVR公司)在港交所上,针对这些公司转换为香港主上市后能否纳入沪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沪深交易所就相关安排回答了记者提问。

按照规定,WVR公司从香港二次上市转为主上市后,按照规则可以在检查日进行检查,符合相关要求的就纳入港股通。

这意味着,届时,a股投资者将可以通过港股通直接买卖丽丽等公司的股票。

WVR公司转制后主要在港上市

按规定可以纳入港股通。

10月8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将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纳入相关安排的通知。

沪深交易所指出,近期部分WVR公司

根据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这些公司的检查日确定如下:

(1)该WVR公司在HKEx上市未满6个月且转换为主上市时的下一个20个港股交易日的,检查日为其上市满6个月后的第19个港股交易日。

(二)如果该类WVR公司已在HKEx上市满6个月,且在转主板上市后的下20个港股交易日,考察日期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转主板上市生效后定期调整前的第二个港股交易日。

(三)上述WVR公司在前述检查日不符合纳入条件的,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下一次定期调整生效日前的第二个港股交易日为检查日。

以“毕丽”为例。公司于2022年10月3日转为主上市后,可根据相关规定纳入港股通的调查范围。由于其已在港交所上市满六个月,且未来20个港股交易日属于第二种规定情形,因此调查日期应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下一次定期调整生效日前的第二个港股交易日(2023年3月)。届时,沪深交易所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考察,符合纳入条件的将纳入港股通。

沪深交易所均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WVR公司香港上市地位的变化,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WVR公司股票纳入港股通,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

纳入港股通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前述WVR公司转主上市生效后,仅纳入港股通股票检查范围,沪深交易所仍需按规定对其进行检查。

根据沪深港股通实施办法,港股通的股票包括以下股票:1。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2.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3.A+H股上市公司的h股。

但如果不同投票权结构的公司股份属于第一类和第二类,不属于第三类,则首次纳入港股通时应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一)在HKEx上市满6个月且未来20个交易日内为港股;

(2)检查日前183天(含检查日)港股日均市值不低于200亿港元;

(3)检查日前183天(含检查日)港股成交总额不低于60亿港元;

(4)自上市以来,股票发行人及不同表决权受益人不存在因违反《HKEx关于不同表决权结构公司的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措施的规定》而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批评、受到其他公开处分或被终止不同表决权触发的情形;

(五)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其他条件。

五个条件中的检查日是指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在HKEx上市满六个月后的第19个港股交易日;若在规定时间内未满足市值、成交量等纳入条件,则检查日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定期调整生效日前的第2个港股交易日。

在HKEx有21种不同权利的股票。

W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HKEx共有21股不同权利。根据规定,同股不同权需要在证券简称后加后缀“—W”。如果属于第二次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后缀为“—SW”。目前有9只这样的股票,包括阿里巴巴、百度集团、JD.COM集团、腾讯音乐、蔚来和微博。


之后会不会有更多的公司选择从港股二级上市转为主上市?时代会继续跟随。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