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景区设有“秋千厕所”工作人员表示:还有鱼缸厕所是为了吸引游客

广告位

重庆一景区设有“秋千厕所”工作人员表示:还有鱼缸厕所是为了吸引游客 5月4日,一位网友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段视频,…

重庆一景区设有“秋千厕所”工作人员表示:还有鱼缸厕所是为了吸引游客

5月4日,一位网友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在景区发现了一个很有“特色”的“秋千厕所”。

9名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该厕所位于重庆涪陵市美心酒镇,是景区内的公共厕所。在一整排厕所中,“特色”厕所位于中间,门牌上贴着“秋千厕所”字样。打开后可以看到蹲便器上方有一个“秋千”,由一个镂空的木板和四根绳子组成。如果有人想在这里上厕所,需要挡住秋千或者干脆坐在秋千上。

看到如此不落俗套的马桶设计,网友们忍不住吐槽。“打扫厕所很难。”“要不要我把秋千戴在头上上厕所?”在“秋千厕所”旁边的厕所门上,写着“镜宫厕所”,导致网友怀疑厕所里是否有镜子。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内确实有“秋千厕所”,此外还有“鱼缸厕所”和“高迪厕所”。她说,“鱼缸厕所是用鱼缸装饰的,里面有真鱼在游动,这也算是景区的特色吧。”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建“秋千厕所”、“镜宫厕所”等奇葩厕所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具体原因,但应该是为了吸引游客。

酒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打造这样的特色厕所,是为了促进游客对厕所文化的体验和了解,了解世界各地旅游公厕的厕所革命,倡导人人享有干净、舒适、卫生的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美心葡萄酒小镇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石林镇李相熙西岸。2022年3月,该镇入选第三批重庆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美心葡萄酒小镇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目前有鸡公山山顶的卡通厕所,游客中心附近的空中厕所(升级),斜广场附近的奇妙厕所,半山腰的高迪式厕所。景区内还将建设清洁厕所示范区。清洁工每小时打扫一次厕所,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有专人随时打扫,提升游客如厕体验。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