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天堂超市顾客:“那天,除了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人戴口罩”

广告位

聚焦天堂超市顾客:“那天,除了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人戴口罩” 11日下午,北京市通报,6月9日0时至6月11日1…

聚焦天堂超市顾客:“那天,除了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人戴口罩”

11日下午,北京市通报,6月9日0时至6月11日15时,乐园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共报告感染者115人。截至目前,乐园超市、酒吧疫情已确定接近6158人(包括同时空着的),第二次接近901人。与此同时,外界对这家叫不出名字是超市还是酒吧的店充满了好奇。

“除了工作人员,几乎没人戴口罩”

哎米是北京这一轮疫情的密友。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去酒吧,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6月6日晚上10点左右,哎米陪朋友去三里屯谈事情。本来应该在外面,但是她的一个朋友建议找个地方坐下来聊聊。哎米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因为朋友的坚持,哎米一行人最后还是去了天堂超市。

天堂位于工体西路酒吧街糖果俱乐部地下一层。这里没有窗户,同一层还有hun culb、kai club等多家酒吧和餐厅。哎米向媒体介绍,天堂超市的服务人员会要求进入酒吧的人扫描他们的健康码,但他们并没有仔细看,只是象征性地扫了一眼。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卫健委近日通报称,一名感染者反映5月26日至6月8日未进行核酸检测,6月6日晚前往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6月8日晚出现发热症状,未做核酸检测。6月9日凌晨他又去了天堂超市酒吧。

另一方面,天堂超市官方微信公众号于6月11日下午发布声明称,经营期间,严格通过入口扫码方式对健康宝进行72小时核酸检测,并按照防疫部门要求控制经营场所消费者数量。不过,目前天堂超市官方微信官方账号已经删除了该情况说明。不仅如此,哎米回忆说,6月6日晚上,天堂超市的酒吧里,除了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人戴口罩。

“我进去之前,看到酒吧外面正好有很多人和车,而且他们都没有戴口罩,所以我一开始就不想进去。我进去后发现除了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人戴口罩,有的人还在桌边玩,我就更不敢摘口罩了。”

在哎米的印象中,天堂超市内部空间很大,桌子排列紧密。他们坐在酒吧附近。”酒吧里人太多了,几乎满了。”那天,哎米和其他三个人在天堂超市呆了大约一个小时。那段时间,两个朋友点了10瓶左右的啤酒,花了200元左右,而哎米一直戴着口罩,一路不吃不喝。6月9日,哎米接到疫情防控办电话,得知她同时是密切接触者,随后进入集中隔离。目前哎米的核酸检测结果一切正常。

11日下午,媒体记者看到工体西路的所有酒吧都已经关门歇业,酒吧旁边的拉面店和串串店也未能幸免,只有几个穿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进出。天堂超市门前马路旁的绿色围栏上,有一块牌子写着“疫情期间,请不要聚集”。

超市前马路旁的绿色围栏上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疫情期间,请不要聚集”。牛媒体摄影

“天堂超市是最新的疫情聚集点,不过不用担心,现在不会突然出现。”看到媒体记者停在天堂超市外,住在附近的张先生提醒道。

媒体注意到,6月11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了新版《餐饮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餐厅严格检查进入餐厅的顾客健康状况,并在餐厅门口设立专人负责检查。同时倡导预约用餐、等候叫号、非接触式点餐。就餐者离桌时应戴口罩,全面推行公用筷子和勺子,倡导推广分餐制。

龚喜路上最接地气的酒吧?

天堂在北京酒吧圈有很高的知名度。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天堂超市已经被贴上了“北京超净Berry Bros. & Rudd”、“新手跳舞的最佳酒吧”、“北京最火的喝酒场所”、“啤酒超市人间天堂”等标签。

因为名字中有“超市”两个字,不熟悉的人很容易把这个地方误认为是一个普通的超市。

“有一天晚上八九点钟,我准备去三里屯附近的天堂超市喝一杯。我看见一个母亲带着一个婴儿。她对她的孩子说,“这里有一家超市,我们四处看看吧”。然后,我和这对母子一起走进了天堂超市。当我看到天堂超市五颜六色的灯光时,母亲的脸僵住了。”去过天堂超市的罗西说。

其实天堂超市一开始真的是便利店,主要卖洋酒,取名天堂便利店。后来改名为天堂超市,逐渐发展成酒吧,同时保持超市的经营模式。经常光顾工体西路酒吧一条街的阿飞告诉媒体,天堂超市入口右手边是“超市区”,有一排酒柜,里面装着各种酒;门口左手边是柜台,老板结账,冰桶、饮料、骰子、零食也拿,其他地方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桌子,有四人桌,也有六人桌。

在一些人眼里,天堂超市是一条酒吧街里最接地气的酒吧。

“那天,我看了看菜单,不仅是饮料,还有里面的食物。龙虾、烧烤、炒菜、主食都有,每份大多在50元左右。我朋友说,业内所有的酒吧都要交8000元左右才能开一个摊位,而且天堂超市是这里最接地气的酒吧,”哎米说。

每个月去上班喝一杯的赵茜也把天堂超市称为便利店的价格。“像1664啤酒,一瓶25元,一副骰子10元,真的比其他夜店一瓶雪碧30元的价格便宜很多。”酒徒马迪人更是直言不讳,称天堂超市是“穷人的快乐天堂”。“想坐多久坐多久,消费低,适合玩游戏。比蹦迪更适合喝酒交友。”

据媒体报道,相比三里屯其他酒吧的价格,天堂超市的酒水简直是“白菜价”,人均消费也不过100元左右。甚至很多商家来这里拿货,然后在自己店里卖,赚一笔。

“对我来说,天堂超市是夜生活前场或后场的存在。这里没有最低消费,便利店价格的饮料很适合喝醉。我一般都是先去天堂超市喝一杯,然后去夜店跳舞,或者夜店点的酒喝完了,我就去天堂超市好好玩一玩。”夜总会爱好者李蜜告诉媒体。

至于天堂超市的酒水为什么能卖这么便宜,一位曾经在天堂超市进货的酒吧从业者曾向媒体透露,圈内猜测,天堂超市可能是通过外国人获得了国外的香烟和洋酒,也可能与很多进口酒是国外超市的临时产品有关。

目前业主名下有12家门店,6家公司。

据天堂超市官方微信官方账号“天堂超市Pub”显示,目前天堂超市共有12家门店。其中6家在京,分布在朝阳区和昌平区,在Xi安、保定、长春、银川、临猗都有分公司。

“天堂超市酒馆”的认证机构是北京屯里东升餐饮中心。眼查APP显示,北京屯里东升餐饮中心成立于2012年,经营者为单宏伟。他名下有四家公司,分别是北京安达捷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北京虎子宏伟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天堂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屯里东升餐饮中心,注册资金分别为100万元、50万元、1000万元、3万元。

其中,北京天堂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由北京虎子宏伟商贸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成立于2013年,单宏伟和詹小虎分别持股90%和10%。

此外,北京天堂超市管理有限公司下设屯里天堂(北京)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堂(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元和500万元。北京天堂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向这两家公司投资900万元和450万元,持股90%,詹小虎持有另外10%。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