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出租车企业约6千多名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加入总工会

广告位

江苏淮安出租车企业约6千多名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加入总工会 7月7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道路运输工会联合会第…

江苏淮安出租车企业约6千多名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加入总工会

7月7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道路运输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成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登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赵金云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主席、副主席、基金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工委员会主任。那一天,6000多名货车、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加入了总工会,这也标志着淮安道路运输行业的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组织,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据了解,近年来,淮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迅速,从业人员大幅上升。目前,淮安市道路运输工会联合会覆盖全市48家货运企业、4家客运企业、5家出租车企业和16家网约车企业,共有会员6094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指导道路运输行业总工会继续加强阵地建设,扩大会员覆盖面,协调解决道路运输行业驾驶员急需解决的问题,加强维权服务,建设“驾驶员之家”,引导全社会关爱新型就业形式劳动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关爱网约车司机方面,近日,佛山首个网约车行业“妇女之家”在三水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市、区妇联作为“妇女之家”的司机,送上了大礼包和“佛山融爱社关爱”公益保险。此外,当天,三水区网约车行业移动“女性微家庭”也同步成立。第一批流动的“女子微家庭”网恋车,安装了“女子流动,车月庙城”的椅套和标识。同时,车内放置了装有女性应急卫生用品、防疫用品、针线包等物资的“爱心包”,可同时为驾乘人员服务。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