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安徽新开工和正在建设的5亿元智能物流仓储基地项目

广告位

上半年,安徽新开工和正在建设的5亿元智能物流仓储基地项目 7月29日消息,近年来,安徽省全力推进“双招双引”,…

上半年,安徽新开工和正在建设的5亿元智能物流仓储基地项目

7月29日消息,近年来,安徽省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集分拣、冷链仓储为一体的智能转运中心建设,引导现有邮政快递转运中心智能化升级。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新开工和在建的超亿元重点项目有5个,分别是合富ZTO快递区域运营总部仓储物流基地项目、滁州中通智能物流产业园、马鞍山大云王波产业园、亳州电商快递产业园、池州大云大渡口分拨中心,计划总投资52.6亿元,总面积1329.3亩。

此外,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方面,5月底,安徽省及16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配套文件全部下发,实现了省市扶持政策全覆盖。截至6月底,安徽省14506个行政村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

跨境寄递渠道方面,近年来,安徽省邮政管理部门扎实推进“快递出海”工程,积极参与合肥国际航空货物分拨中心和芜湖专业化航空货物枢纽港建设,引导开通合肥至大阪、首尔国际货运航线,支持企业持续开展“中欧班列”快件运输。推出9610美国路商专线产品,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从包裹收集处理、出口报关、国际空运、海外清关、派送等全流程的门到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物流产业园,今年6月底,中通冷链安徽新分拨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配送中心筹备了近两个月,位于肥东县撮镇镇桥头集路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迅捷物流园1号仓库,总面积1210平方米。据悉,冷库面积从380m2增加到782m2,大厅从之前的72m2增加到410m2。同时还拥有可临时调用的482㎡存储仓库,卸货平台从三个增加到七个专用卸货平台,并有两个备用平台,大大提高了配送中心的运营效率。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