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安全发起了一场大型电商上风险商品检测挑战赛

广告位

阿里巴巴安全发起了一场大型电商上风险商品检测挑战赛 7月7日消息,近日,阿里安全联合鹏程实验室、浙江大学、广州…

阿里巴巴安全发起了一场大型电商上风险商品检测挑战赛

7月7日消息,近日,阿里安全联合鹏程实验室、浙江大学、广州大学、启智社区等科研院所,发起了一场大型电商上风险商品检测挑战赛。挑战者需要使用来自真实场景和不平衡样本的大规模异构、噪声和缺失图数据来检测风险商品。据了解,风险商品检测的目标是识别假冒商品、违禁商品等。存在于电商平台上,旨在维护平台内容信息健康,保护消费者权益。

商品风险检测和其他风险控制领域一样,面临着风险的对抗和变异,比如故意隐藏商品风险的内容等。而利用平台上广泛存在的各种图关系数据,可以提供更多的证据,增加黑灰产的打击成本。“面对疑似伪造的ip和设备,我们需要应用一些底层技术来判断设备是不是模拟器,尽量做到‘去伪存真’。同时,我们也需要研究者去寻找其他的‘线索’。比如,虽然设备不同,但黑灰产品的使用习惯和作案手法都差不多,这样就可以顺藤摸瓜,找出风险更大的商品。”资深安全算法专家石平介绍。

“安全AI挑战者计划”系列运营负责人何坤介绍,阿里安全已与多所高校和机构联合举办了多项AI安全赛事。参赛选手中,硕士学历占34%,博士学历占9%,本科学历占41%,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0多家海内外学校和企业。AI竞赛培训已经成为国内培养顶尖AI安全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实验室负责人薛辉表示:“创新技术研究承载着社会责任。我们联合大学和研究实验室举办这个比赛,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希望寻求一些新的方法来打击网络平台的黑灰产。”比赛页面显示,本次比赛于6月27日开始报名,面向全球开放。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互联网公司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初赛将于7月10日10: 00举行,参赛队伍475支。大赛总奖金近20万元,其中奖金福利近10万元。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